close
「各位同學大家好~~~我是妳們的班主任薛靖平!多多指教啊,咦那邊那個!好眼熟啊你是上次那個我看看....夜慎是嗎!」台上一臉美少年樣的老師,說著說著就看到坐在易小薇前方的夜慎,立馬翻開點名簿查看名字。

「不會吧..呵呵呵老師你記憶力真好啊..哈哈...」夜慎乾笑的搔搔後腦勺,頭上顯現出三條線,明顯是忘記那件事了。

「那就是你了,擔任班長吧!」靖平不管夜慎的想法,自顧自的把他的名字寫上去。

「活該哈哈哈哈」林辰逸在一旁捧腹大笑,夜慎咬牙表示不滿。

「那還有誰要當副班長嗎?」靖平看著台下的學生們,夜慎絞盡腦汁思考著要如何報復辰逸。

左邊的段星魂漫不經心的撐著頭順口一句:「推他當麻煩的幹部不就得了」

「啊對吼,老師我推薦林辰逸當班長哦,他做事認真從以前就獲得大家的信賴」辰逸臉馬上垮下來的回答:「不..我!」不料老師一聽完便搶先一步將他寫上黑板,讓他一點都沒有反駁的機會,只好認命做事。

「那麼風紀就給夜慎吧,只要管不好秩序我為你是問~那麼副班長誰要當呢?」老師見大家沒有反應,就補一句:「那麼就....妳吧!叫什麼名字?」隨便指了一個望著外頭發呆的女孩。

「哇..是湘婷!?」周謙瑾向著老師指的方向看過去,正是自家好友,顯然對方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。

「喬湘婷,老師叫妳」在她後頭的蒼殤指了指前方,老師一查到她名字也沒等她反駁就寫上去了。

「糟糕...我不要!」湘婷一臉為難的說著加上一副俐落的雙眼,老師卻完全不害怕的說:「安啦安啦有正妹副班長大家比較願意聽話啊」

「不是這問題啊...嘖..超級麻煩」雖然還是很不悅的咂嘴,但大概也講不過老師了。

-

放學時間,小薇和謙瑾跑來圍在蒼殤、湘婷身邊,無奈的湘婷嘆了一口氣。

「加油哦湘婷!我會幫助妳的」為自家閨蜜加油打氣的小薇用著甜美的微笑跟她說。

「吶吶妳看,那邊四個人感覺好像一幅畫啊~~」同班的女生圍在一旁,明明不熟卻因為他們四個人聚在一起,謙瑾聽到後朝他們揮揮手,就看到一群到地的迷妹...

「對了蒼殤...你怎麼在這?不是要去武高讀書的嗎?」湘婷不解的看著蒼殤。

「書在哪讀都是一樣的」回答完就趴下來睡覺,湘婷一臉無奈的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頭頂,蒼殤沒反應。

「湘婷,等下是幹部會議,一起去吧」身為班長的林辰逸走過來,對著湘婷說。

「哎呀,我們家小婷婷就交給你照顧了啊,班長」謙瑾拍了拍辰逸的背後,辰逸:「哦交給我吧」

「這是演哪齣...我自己也可以噗...」話還沒說完就被桌子絆到腳差點跌倒,謙瑾反射性的攔住她的腰補一句:「看吧~~她就是一個跟外貌正反比的小糊塗蛋~~」

「我知道的,一直都沒變啊」辰逸微笑的拉起湘婷,令他站直,這句話引起躺著睡覺蒼殤的注意。

兩人走掉以後,蒼殤抬起頭不禁發問:「那男人..認識湘婷?」

小薇突然想起來:「啊!參訪那天有見過面,似乎是湘婷的國小同學,還有在班長身邊的兩人跟湘婷也認識哦」

「欸~~那麼巧啊」謙瑾坐在湘婷的位子上看著他們離去的門口。

-

「湘婷好久不見~~」夜慎在走廊上突然就給湘婷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「唔..嗯」久違的摸了摸他的頭,一直都沒變啊...從以前到現在。

「欸你放開湘婷啊」辰逸一把將夜慎抓起,將湘婷護在身後。

“即使分開了也還是很照顧我啊....”湘婷不由得覺得心暖,但搖搖頭將這些想法甩到後腦頭之外,不能在重蹈覆轍了。

「怎麼了嗎」段星魂看了她一眼,覺得她不太正常所以問著。

「沒、沒事」雖然星魂很沉穩,卻比一般人還猜的透別人心裡。

「湘婷最近過的還好嗎?」辰逸問著,畢竟事隔三年之久,還是要關心一下同學的。

「還行」淡定的回覆。

「那麼~~交男朋友了嗎?例如剛剛坐在妳後面的~~~呃...叫什麼去了」夜慎一語驚人,辰逸迅速臉紅的巴了他的頭,要他別亂講話。

反倒是湘婷很鎮定的說:「他叫蒼殤,是我的好朋友,國二開始我們四人就常常混在一起」

「咦?湘婷跟別人在一起,好少見啊」夜慎又再一次發問。

「嗯我自己也沒想到呢,總之發生了一些事,對了我們在不走就遲到了哦」看了一眼手錶,淡定的說著,辰逸一臉糟了,接下來拉著湘婷的手說:「接下來要開始跑囉!跟著我吧」

再一次看到這場景,意料之外呢...

-

由於到達開會地點時已經結束了,導致我們四人遭到主任的指責,覺得我們太不守規則,明明才剛開學就那麼令人費心,身為幹部是不可行的,直到班導靖平為我們說話,才獲救。

「身為新生都會迷路的啦,好了你們快點回家吧!」靖平溫柔的對我們說著。

走出辦公室的夜慎抱怨:「都是辰逸的錯!耍什麼帥啊跟著你跑,結果就遲到了」湘婷則是一臉覺得累了的模樣

「本來就不應該相信他...」星魂也難得的損一句。

「什麼啊留點面子給我啊」欲哭無淚的辰逸說著。

「好了好了回去吧」每次看到他們鬥嘴就覺得很幼稚,他們一路上聊著過往邊走回教室。

「咦!蒼殤還在這裡啊」一打開門看見坐在窗邊聽著音樂睡覺的蒼殤,感到驚訝的湘婷跑過去,依舊戳了戳他的頭,歪頭的看著他:「睡死了?喂~蒼殤回家了」

蒼殤一把抓住湘婷的手令她大吃一驚,接下來他抬起頭用手搔了搔頭,拿起書包站起來嘀咕著:「真慢啊」

即便是很小聲也被湘婷聽見,湘婷笑了一聲說:「久等了,回家吧!」

「才沒有等妳啊,別自作多情」敲了一下她的額頭,便走向門口,蒼殤和辰逸對上視線,辰逸:「啊..明天見!」

蒼殤看了他一眼,本選擇無視卻又看了他一眼,點頭示意,湘婷也跟在他身後對他們三人揮手。

「湘婷明天見」夜慎熱情的說著。

「喂辰逸...看起來不妙啊」夜慎回過頭看著愣住的辰逸,辰逸:「什麼啦,回家吧!」

-

「欸欸蒼殤...我以為你會無視他們呢」抓著書包的肩帶,對著走在前面雙手插口袋的蒼殤說。

蒼殤忽然停下,導致湘婷撞上他的背部,湘婷摸著自己的鼻子正要抬頭問他幹嘛的時候,看見蒼殤扭頭看著湘婷說:「那不是妳的朋友嗎,而且以後是同學,沒必要引起爭執,我只是選擇有效率的事做罷了」

湘婷露出微笑說:「謝謝」蒼殤不理會繼續往前走著,即使說了那麼多,重點只在前面那句吧,只要相處久了就會明白。

「餓了,我們去吃個晚餐在回家」蒼殤這句根本就是肯定句。

「我要吃草莓冰淇淋可麗餅!」笑著跟上他的腳步。

「選個能當晚餐吃的啊...」蒼殤皺起眉頭說著。

這樣,也不錯嘛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織香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